陈瞬

我不许你再俯首他方为国士。

【透怜/景怜】演员入戏

  自割腿肉的一点点稿子,脑洞是景光和瑛海在刚入组织籍籍无名时候曾经一起出过任务,透怜是一种近乎于成年人的拉扯和试探。


  

  *

  

  基尔身材适中,和他一前一后站在一起时就显得更小了些。陈旧的柜架上有许多他喝不惯看不上的土酒,她就站在台下,数得认真。

  等零迈到身后,瑛海同时踮起脚尖,只露出半张圆润标致的侧脸。他凝视女方因为够不到而微张的双唇和睁大的双眼,像被猫爪轻轻挠过的惊艳与心动。

  她眨眼的时候像极了谁,该放肆上扬的眼尾下垂着。

  代号波本的日本公安一时之间想不通这个任务里究竟谁才是差劲的那个,否则为什么他会觉得她此刻的一切都如此逼真,不似演技。

  他没话找话。

  

  “哦?那几年前那个陪你来这里执行任务的是谁呢?”

  

  安室透单手就抱下她够不到的酒坛子,只有他巴掌那么大,最后稳稳地落入女主播娇小的掌心。

  水无怜奈拂去坛塞上灰痕,故作一派闲适。

  “那个时候我和他都是刚进组织的新人,没有代号,我用的确实是水无怜奈这个名字,不过我想他应该用假名吧。”

  “也是。”

  “我只记得他后来叫苏格兰,不久之后我就听说赤井为了投名把他杀了。”

  

  他本来要有礼有节的退开这一步,听到这话心头倏忽一紧,根本走不动了。

  看来她并不知道景光的真正死因,他心想。

  她转身,正对波本瞳孔缩小的那一刻,心里也扑通了一下。那一刻基尔心里有许多能串联起来的秘密像指南针归一——摇向了同一个位置,暗自咬牙之后借势说出更多不为人知的往事。波本离得太近了,足够她从气息神色甚至能窥听的心跳里判断他言辞的真假。

  

  “是个很温柔的人。我的日本礼仪是他教的。怎么?你们认识?”

  “普通朋友。”

  他答话的陈词卡在心跳的停拍里,若无其事地弯弯嘴角。

  “哦——怪不得主播小姐看起来不像个,美国女人。”

  零说这句话明显就是已经走神了,他现在知道她有时候像谁了。

  基尔跪坐在榻榻米上的样子,低头只用两指捻着勺柄拨开杯盖的样子,熟练地替自己扣上西服领结的样子。

  他透过女主播蓝得没有一点尘纹的眸看得很多,一时之间不知道自己究竟在凝视什么。

  ——其实大概只是不甘心景光居然藏了这样一个秘密。

  降谷零甚至没来得及等到诸伏景光亲口和他说自己会喜欢什么样的女人,就已经死在了枪口下。

  

  *

评论(3)

热度(6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